Friday, March 25, 2011

冬季重污染城市乌鲁木齐去年投入350亿元治理大气污染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李宏斌介绍说,2010年,乌鲁木齐市重点加大供热能源结构调整工作力度,加快了化工等污染企业搬迁进度,加强了环境监测监管能力建设。通过强力推进三大热电联产热网建设,去年乌鲁木齐市新建供热主干管网55公里、支线管网22公里,新增热电联产供热面积2229万余平方米。

据了解,去年,乌鲁木齐市还改造老旧二次供热管网126公里,拆并各类分散燃煤供热锅炉2476台,加大锅炉"煤改气"力度,新增以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供热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250万平方米,新建了4个环境空气监测站,建成5座大气边界气象观测塔,搬迁了7家污染企业。

乌鲁木齐是中国北方典型的冬季煤烟型污染城市。由于特殊的地形和气象因素制约,每年冬季采暖期长达半年之久的乌鲁木齐深受大气污染危害。

根据中国环保部公布的重点城市环境状况统计,去年乌鲁木齐市三项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均处于全国前列。环保部已经将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项目纳入国家"十二五"2011-2015年环境保护规划。<5/p>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大投入,大力推广使用以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在调峰锅炉和工业企业推广使用低硫煤,对城郊的钢铁、石化等重点企业继续实行驻厂督察,对所有排污口实施在线监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