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不必盲目贖回持有雙9匯比例較高基金

中廣網3月28日消息 据經濟之聲《交易時況》報道,海通証券基金分析師倪韻婷13點做客《交易實況》為投資者解讀一周基金動態,她認為雙匯發展復牌後即便再下跌40%,對於目前持股比例最高的基金淨值的沖擊也僅在3%,所以不必盲目贖回一些持有雙匯比例較高的基金。以下為節目實錄。

主持人:上周A股市場在震盪中上行。3月21日至3月25日5個交易日,深証成指以及上証指數分別上漲1.73%和2.44%,那麼基金在倉位調整上有哪些動作,我們有請海通証券基金分析師倪韻婷來介紹一下他們測算的上周基金倉位情況。

倪韻婷:前2周我們測算的基金倉位均處於降倉通道,其中上周的測算數据顯示,噹前基金倉位處於近年來的最低位。本期我們根据2011年3月11日至2011年3月24日期間的數据,剔除未公告季報的基金,估算股票與混合型基金的股票倉位,對比上期測算的股票、混合型開放式基金的倉位,我們發現,股票、混合型開放式基金股票倉位的簡單平從上期的76.10%小幅提升至本期的77.07%,增加0.97個百分點,小幅回升。

從基金類型上看,本期股票、混合型基金倉位較上期均有小幅回升。具體來看,股票型開放式基金平均增倉1.12%;混合型開放式基金平均增倉0.83%。

主持人:基金倉位提升可能有兩方面因素:一是持倉股票市值上漲,二是基金公司主動增倉,那麼剔除股票漲跌帶來的被動影響,基金主動增減倉情況如何?

倪韻婷:依据滬深300指數跌幅,可以推算出本期股票型以及混合型開放式基金均進行了主動增倉。其中,股票型開放式基金主動增倉幅度約為1.31%。混合型基金整體主動增倉1.09個百分點。

從具體增減倉情況來看,六成以上的基金選擇了主動增倉,其中超過60%的基金主動增倉幅度不超過5%。從主動筦理股9票混合型基金規模排名前十大的基金公司倉位數据,可以看出前十大基金筦理公司本期增減倉存在分歧,但減倉幅度甚微,與上期基本維持穩定,增倉幅度也不超過5%。主動增減倉方面,以華夏4.03%和景順長城-0.62%分別領先基金公司主動增、減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