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中國國傢博物館《復興之路》z基本陳列側記

z北京3月29日電 題:"願偉大祖國更加富強!" 中國國傢博物館《復興之路》基本陳列側記

進入展覽大廳,觀眾被深深震撼:大廳四面覆蓋堅厚褐土,似生生不息的華夏大地;古老而廣袤的"故土"上,隱隱凸顯出方塊字、青銅鼎、四大發明、秦俑、絲路駝隊、敦煌飛天、神七、奧運五環

1840年鴉片戰爭,是這個古老而偉大國傢歷史的悲烈轉折,成為《復興之路》基本陳列的起始。

展覽分"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探求捄亡圖存的道路""中國共產黨肩負起民族獨立人民解放歷史重任""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五大部分,以大量珍貴史料、文物,詳儘表現了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中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不懈探索,充分展示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傢富強人民倖福的光輝歷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