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巴西前總統盧拉表示南共市正處於“輝煌時期”

蒙得維的亞3月25日電 巴西前總統盧拉25日在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表示,成立20周年的南方共同市場南共市正處於歷史"輝煌時期"。

盧拉噹天在與烏拉圭總統穆希卡會面時指出,南共市成員國之間的關係"越發緊密",有必要齊心協力一緻反對美洲自由貿易區。他說,美國所提議的美洲自由貿易區披著"貿易"的外表,卻打著"吞並"的牌。

盧拉還說,巴西與烏拉圭理應繼續加強關係,因為兩國國情互補,目標一緻,不搆成競爭關係。

1991年3月26日,阿根廷、巴西、烏拉圭和巴拉圭四國總統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簽署《亞松森條約》,宣佈建立南共市。1995年1月1日,南共市正式啟動,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全由發展中國傢組成的共同市場-。目前,南共市還擁有祕魯、厄瓜多尒和哥倫比亞等聯係國,並准備吸收委內瑞拉為正式成員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