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卡特夫妇将以私人身份访e问古巴

  美国亚特兰大卡特中心说,应古巴政府邀请,前总统吉米・卡特定于28日以私人身份访问古巴。

  按照卡特中心的说法,"这次行程是卡特夫妇2002年5月访问古巴的后续。这是一次私人的、非政府的行为,由非营利组织卡特中心赞助"。

  美国国务院24日披露,卡特有意近期以私人身份访问朝鲜。

  卡特现年86岁,1981年卸任总统后以私人身份参与美国对外交往事务。对他所扮演角色,美国官方称作"非官方外交问题解决者"。他1994年在朝鲜首都平壤与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会晤,对当年朝美签e订《日内瓦核框架协议》和朝韩关系改善起到积极作用;2010年8月在平壤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外务相朴义春等人会面,随后把因非法入境遭朝方扣押的美国人艾贾龙・马里・戈梅斯带回美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