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专家称酒等食品行业M未来5年仍将呈两位数增长

  专家分析白酒、红酒、食品等行业

  红酒

  法国四大名酒齐聚蓉城成都成红酒第四城

  今年酒类展馆共有4个,其中两个是"葡萄酒与国际烈酒馆",70%的展位都是原装进口红酒品牌,他们正在加速进军全国市场的步伐。"成都是西部最大、最有潜力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葡萄酒厂商均表示,无论是深耕多年还是试探进入,目前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在一定程度M上已进入一个完全开放式的自由竞争的阶段,其中成都市场潜力无限,成"必争之地"。

  "中国葡萄酒消费总量已位居世界第八,未来消费量仍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作为进口葡萄酒争夺热土的中国市场,成都的市场已经成为我们的核心市场之一。"多家国际巨头表示,继北上广之后,成都人对红酒的消费成为公司业绩又一个增长极,一场糖酒会下来,成都往往会多100多家红酒经销商。

  上周末,美国美夏国际合伙人付一安在会展现场向经销商表示,成都红酒市场一年内的变化发展"令人惊讶"。"去年我们第一次参加春季糖酒会才开拓四川市场。而在一年后的今天,不仅设立分公司,还建立了超过200平方米的红酒仓库。因为去年我们在四川地区销量增速达到170%,排名全国'第一',远高于红酒销量一线城市的40%增长率。"

  付一安说,这些数据足以说明国际巨头为何要深耕西部。"今后成都市民可以直接订制法国四大酒庄红酒了。"已取得四大名庄酒的大中华区代理权的蓝泉酒业称。

  此外,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也在今年的糖酒会中宣布:在蓉成立中国葡萄酒流行趋势发布联盟,每年发布一次葡萄酒流行趋势报告。"以成都市场来带动西部,引领全国。"联盟将花费3年左右的时间,将属于成都的流行趋势发布打造成为中国葡萄酒市场营销风向标和消费指南。

  食品

  烤香肠销量年年翻番休闲食品潜在市场近400亿

  "休闲食品在国内有潜在市场近400亿元。"根据糖酒会上最新发布的年度报告来看,去年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呈几何级速度增长,增速高出其他门类平均增长率20个百分点。

  "大环境下,食品行业严格把控食品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质量过硬、还有科技含量,而我们不断创新开发出各种口味的休闲肉制品,最大消费群体正是学生、年轻人。"四川得益绿色食品集团有关负责人称,未来休闲

  食品行业的消费格局将向风味型、营养型、时尚型、享受型甚至功能型方向转化。

  "由于食品行业已经进入完全竞争阶段,企业利润日趋平均化,行业整合、市场细分即将完成,休闲食品企业应扬长避短,通过差异化战略发展。"此外,据透露:"四川造"食品也将走向广阔的国际市场。"2010年,我们的绿色方便米饭出口产销量同比增长218.5%,在打开美国、英国、瑞典、俄罗斯等市场后,又进入门槛严格的加拿大、澳大利亚市场。"得益绿色表示,本届糖酒会前已安排客商现场参观食品生产线,目前,新增客户200多家,新签金额近亿元。

  白酒

  "变身"奢侈品存钱不如存酒

  根据全国白酒类经销商的调研数据显示:从2006年开始至今,高端白酒几乎以平均每年一次的频率进行提价。2010年底,部分烟酒专卖店中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已经高达1388元。虽然涨势迅猛,但在今年的糖酒会上,白酒依旧受追捧,甚至有品牌现场打出"存钱不如存酒"的标语。

  国台酒业集团总经理透露,酱香型厂家今年依然会对经销商"限价"、"限量",甚至涌现更多上市企业、高端化品牌。

  "由于原料价格生产成本等影响,今年高端白酒将继续向奢侈品领域迈进。"本届糖酒会的年度峰会上,中国食品流通协会也专家直接指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白酒行业将进入稳定发展期,在渠道、终端之争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中高档市场竞争将成为决定行业竞争格局主导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