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国H都香港:调低金风科技评级至持有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金风科技2208去年盈利22.9亿人民币增长31.2%,但较我们预测低4%,因为第四季风机销售比预期少,使年底时的手头订单大幅上升1.3倍至6,580兆瓦。我们看见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下了很多功夫,例如垂直整合自行生产零部件和控制销售支出,但这些不足以抵销市场竞争使风机价格对盈利的负面影响。

  由于内地风机市场竞争仍然激烈,我们预期金风的风机平均售价今年会再跌17%至3,462人民币/千瓦不含增值税,即使今年生产成本可再压缩15%,但我们预期毛利率仍会下降1.9个百份点至21.1%,中线将跌至20%水平,因此我们把金风2011-12年盈利预测调低,以反映较低的利润率。估值方面, 金风现价相当于2011年14.6倍预期市盈率,考虑到盈利缺乏增长,相信现价已充份反映其价值,所以我们把投资评级H调低至"持有",目标价14.2元相当于15倍预期市盈率。

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合作媒体,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