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海口市美兰区开展征收攻坚 推进两路K贯通工程

  海口3月25日电余恒平、通讯员梁崇平马春久"我们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范围内的房屋征收入户调查、征收政策宣传、征收协议签订等各项工作,保证道路贯通工程顺利实施。"昨天上午,美兰区海府路街道和白龙街道的负责人庄严誓师,表态将全力投入到和平南路、文明东路贯通工程中,由此美兰区"两路"征收工程宣告进入攻坚阶段。
  
   文明东路贯通工程东起滨江西路,西连文明东路,红线宽40米,全长532米。和平南路贯通工程南起五指山路市人防办公室,北接海府路和平天桥,全长约400米,路宽40米。和平南路、文明东路贯通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1年重点工程之一,也是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堵塞,创造安全畅通城市交通动脉的重大举措。
  
   为了推进"两路"贯通工程,美兰区成立了和平南路文明东路贯通工程指挥部,由区长担任指挥长,8位处级领导担任副指挥长,从机关、街道和居委会抽调了120多人,分成7个工作组开展项目范围内的房屋以及附属物的征收工作,每个工作组由一名区领导担任组长。"两路"贯通工程指挥部成立后,先后召开了多次工作会议,及时收集信息、掌握情况、分析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拟定征收补偿安置工作方案,征收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据调查统计,和平南路贯通工程涉及到的被K拆迁户86户,人口约338人。文明东路贯通工程涉及到海南省汽车运输集团公司、海口市五指山大厦宿舍区、海口市电子工业总公司、海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海南省华侨投资开发总公司和海南省建筑材料工业总公司等6家单位,共315户,人口约1575人。
  

   在开展征收工作的同时,美兰区提前着手,优先考虑被征收群众住房的后顾之忧。目前,美兰区已经向市相关部门申请了100套过渡周转房,加强与房屋租赁公司联系,协调预留部分房源以满足安置房的需求。同时,争取市政府支持,从海甸溪北岸安置区和青年路民安小区房源中调剂145套安置房,用来安置群众。美兰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清武说,借鉴海甸溪北岸的经验,"两路"贯通工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注重民生考量,从房屋补偿、土地补偿到住宅房屋的安置都体现民生为重,和谐征收的氛围,制定了奖励办法和优惠的扶持政策,对提前签订协议的被征收户予以奖励,对低保户以及廉租住房对象、零就业家庭等在就业方面予以扶持。目前,各个工作组正按照责任目标开展工作,力争在4月20日前完成文明东贯通工程规划范围内的房屋、附属物及土地的征收工作,5月8日前完成和平南路规划范围内的房屋、附属物及土地的征收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