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银江股份:全国扩张初见g成效 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江股份发布2010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35.92%;实现营业利润0.67亿元,同比增长31.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5亿元,同比增长31.10%;折合每股收益0.41亿元。略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主要是由于公司处于扩张期,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大幅增长。

  2010年是银江全国扩张的一年,目前公司非浙江地区营业收入占比已经提高至62%。2010年,公司基本建成了包括东部银江、南部银江、西部银江、北部银江和中部银江在内的5大营销平台,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销售体系。全资子公司安徽银江、江苏银江、福建银江和银江物联网公司也都已逐步投入运营。截至2010年底,公司智能交通产品已经在全国64个城市大规模应用,具体包括14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25个地级市和25个县级市。

  公司数字医疗业务进展顺利。截至201g0年底,公司的医疗智能化产品已经在全国201家医院和医疗单位获得广泛应用,其中78家为三甲医院。

  2010年,公司智能交通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4.34%;医疗信息化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51%;智能建筑业务营业收入基本与上年持平。除此之外,公司还积极开拓了能源、环境、教育三个领域的信息化业务。

  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1.12元,相对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32倍、21倍。维持推荐评级。

  

作者:周思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