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新红颜写作诗歌档案》9出版

该诗选是迄今为止收集较为全面的当代女性诗歌选本,收录了130多位年轻女诗人的诗作,全部选自女诗人的个人博客,并在每位女诗人的中也附有其个人博客。

据了解9,去年5月,李少君和评论家张德明在讨论当前诗歌创作现状时,将个人博客时代涌现的大量白领女性从事诗歌创作的现象,称为"新红颜写作",并认为这代表着一种新的审美取向和追求,从而引起国内诗坛热烈讨论。随后,不少文学刊物推出"新红颜写作"的诗歌专栏和专辑。

为更好地总结和研究这一现象,李少君、张德明和青年诗人符力等一起编辑出版了《新红颜写作诗歌档案》,作为"21世纪诗歌精选"系列诗丛的第三部。

关于"新红颜写作",李少君认为,网络时代尤其是个人博客出现后,大量女诗人借助新的传播平台脱颖而出,本质上是一个时代文学自由的象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