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赛前K区楚良特训程月磊 年轻门将迎来关键一战

体育特派麻小勇3月28日武汉报道:

上一场比赛曾诚的意外受伤,给了来自深圳的门将程月磊在国家队的首秀。而明天和洪都拉斯的比赛,程月磊将成为球队的首发门将。在今天的赛前训练课上,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特意给程月磊开起小灶,国足明天能否抵挡住大小马丁内斯的炮火,程月磊将是关键。

北京球员程月磊年少成名,不过在贾秀全的国青队中,当时如日中天的王大雷占据了第一门将的位置,他则鲜有表现的机会。后来程月磊从四川冠城转会北京国安又转会深圳,结果很快在深圳获得了主力门将的位置 。在中国和新西兰的比赛中,曾诚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受伤,程月磊得以替补出场。国家队的第一次亮相,程月磊表现不俗,他在比赛中的"闪光时刻"是在第73分钟扑出了基伦的射门。当时新西兰队打出快速反击,施梅尔茨中路分球给基伦,后者获得近距离直接面对门将机会,结果基伦的一脚怒射愣是给程月磊挡出。将对手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破坏掉,赛后,作为深足队友的基伦表示,程月磊是中国队本场最出色的球员。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区楚良对程月磊几乎是如影相随。半场对抗时,区楚良就站到了球门里,在程月磊身后不时地对他做出一些调整的指令。主力一方获得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主罚,虽然程月磊做出了扑救,无奈角度太刁,结果皮球打在了远角的立柱弹入网窝。区楚良马上指出了问题的症结:"站位有问题,往人墙的方向靠多了一点。"随后的训练,区楚良对程月磊的门将位置感也做了一番讲解,区指导走上去给他做了下示范 ,然后又让程自己站了一边,一直到满意为止。程月磊的一次开大脚,细心的区楚良一下就发现了问题症结: "摆腿角度不到位!",随即作出了调整。

在年轻的武汉门将吴龑因伤退出,曾诚也受伤之后,明天的国足比赛将只有两名门将可以选择,程月磊和滕尚坤。其他队友都已经开始进入结束前放松,区楚良还拉着两名门将继续在那里给他们上课。

程月磊身体条件出色,身高达到188厘米,而身体的弹跳也较为出色。对于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握难得的表现机会K。作为中超历史上主力出场的最年轻门将,程月磊需要表现出自己的应有实力。而在昨天的训练中,也暴露了一个问题,性格较为安静的他在场上面对比自己大牌的队友时,有点不太好意思把嗓门提起来 。明日之战,他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霸气打出来,一为震慑对手,二为提醒队友,为队友鼓劲。

体育 作者:麻小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