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粵港青年聚首廣東 發X表《星湖宣言》共植菁英林

肇慶3月19日電 莫非 劉燁 陳敏儀19日上午,來自廣東和香港的20多位世界傑出青年、廣東省十大傑出青年、省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香港傑青代表及100多名團員代表,在肇慶市波海公園共同植下同心樹,見証了"粵港青年菁英林"落成揭幕,並發表了鼓勵粵港青年攜手合作的《星湖宣言》。

為鼓勵團員青年建設藍天碧水、青山綠地的倖福傢園,共青團廣東省委聯合省綠化委員會、省林業侷在全省廣氾開展"青春綠萬村"活動。19日是活動的全省統一行動日,各地市團組織紛紛組織青年開展了植樹造林活動,由青年志願者組成的"護林護綠志願服務隊"也分赴各地參與護林護綠工作。

在肇慶波海公園,主辦單位領導和傑青代表共同為"粵港青年菁英林"落成揭幕,並種下了一顆顆友誼之樹。粵港兩地青年菁英們聯合發表了《星湖宣言》,抒發了"粵港一傢,兄X弟相親"的真摯情感,並堅定了未來將齊心協力、共建傢園的決心。

記者了解到,為了推動粵港青年交流,肇慶市專門在市中心波海公園劃出一片佔地60畝的區域,用於建設"粵港青年菁英林",作為聯係青年菁英、凝聚友誼、共建倖福傢園的平台,未來菁英林內還將建設綠道和菁英亭,而今後每年評選出的廣東、香港青年菁英都將來到這裏開展植樹活動,讓這片"菁英林"生生不息,永遠繁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