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欧盟强收航班过路费 赴欧机票v或将涨价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刚刚走出金融危机阴影,盈利能力依然脆弱的航空业,又将面临2012"碳税风暴"。根据欧盟设定的时间表,明年1月起,包括中国航企在内的全球2000多家航空公司在欧洲机场起降航班将要交付碳排放费。国际航协测算,此举将使航空业明年增加34亿欧元的"买路钱",而且这一数字还可能随免费配额的递减而逐年递增。

  此前据中国民航局初步测算,如果国内航空公司所有飞欧盟的航班都被纳入欧盟碳交易计划,单在2012年一年,就起码需要为此支付8亿人民币,这一数字还与中欧间航班量的增加正相关。

v

  早在2010年年底,美国航协与美国航空、美联航、大陆航空三大公司共同向欧盟提起了诉讼,反对其向非欧盟航空公司强征碳排放费用的单边行动,今年5月有望终裁。

  继美国之后,中国航空业也准备拿起法律武器抵制欧盟的航空强制减排。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向欧盟提交了一份"严正声明",强烈反对欧盟将中国民航纳入其中。此外,国航、南航、东航也正在酝酿与中航协一起,共同向欧盟提起诉讼,以避免明年起所有飞欧洲航线的航班被强征碳排放"过路费"。下面连线国家发改委"城市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