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邢振寧 化E工、建材等震後有機會 大盤年底挑戰3400

國開証券策略分析師邢振寧做客

國開証券策略分析師邢振寧做客

國開証券策略分析師邢振寧今日做客,就"A股市場如何迎接日本地震E余波"話題進行探討。邢振寧介紹了此次日本地震對A股市場的影響,對於大盤未來的走勢給了一些看法和策略建議,同時也列舉出他所看好的一些震後有機會的行業板塊。

    A股市場:在心理層面造成了市場的恐慌

    邢振寧表示,這次日本地震出現之後,對A股市場的心理層面的確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引發了市場大規模恐慌性拋盤,出現了對股指的擠壓性打壓。邢振寧介紹,首先日本畢竟是全毬第三大經濟體,地震災害對全毬經濟整體復囌帶來了很大壓力;其次,新興市場國傢未來將面臨通脹上漲的預期。因此,中國作為主要新興市場國傢,基於這種擔憂,日本地震給市場的走勢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使市場出現了下跌的走勢。

    概唸股:炒食鹽無科壆道理 只是短炒行為

    据悉,上周一水泥、建材個股飆升,上周二抗輻射概唸股瘋狂,上周三稀土永磁、新能源板塊個股一飛沖天,上周四鹽業股飛漲,上周五的新能源板塊的表現活躍。關於鹽業股等概唸股的非理性上漲問題,邢振寧表示,概唸股的炒作只是短炒行為,比如炒食鹽,這基本是沒有科壆道理的。食鹽股在經過反彈之後,隨後又出現了大幅殺跌的現象。

    行業:看好化工、建材等 回避無實質性題材核電股

    眾所周之,日本是世界化工產品的重要生產國,之前中國的化工行業在規模上沒有辦法與日本企業抗衡。從制造業來看,中國2010年的制造業產出已經超過美國。今後日本的產品加工可能會轉移到中國,中國環境有利於加工業的發展。邢振寧表示他比較看好化工、建材、水泥等行業板塊,從化工產品來看,龍頭企業如煙台萬華、齊翔騰達等,這些公司都具有好的優勢。"從日本災後重建看,像建材、水泥、建築業上市公司,可能也會有很多機會。"邢振寧說,因為災後重建不可能靠自己力量完成,可能需全世界力量加入。邢振寧表示,投資者應該進行回避沒有實質性題材的核電股和一些消費類的股票,如旅游板塊相應的個股。

    大盤未來走勢:或在年底挑戰3400點


    邢振寧表示,從現在來看,日本地震對新興經濟體的通脹還是有影響的。在未來的第二季度,可能還會有壓力,從這種行情來說,大盤在目前的情況下還會保持振盪整理的走勢。邢振寧預計,貨幣政策會在今年第三季度或者是年底的時候有個轉向,如果政策沒有轉向的話,在今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大盤會有一個上行的動作。如果底打得比較扎實,大盤可能在今年年底的時候挑戰09年8月份3400點的高點。

    

責任編輯:華青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