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日本福島核電站5號X機組進入安全狀態


  東京3月20日電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20日說,福島第一核電站5號機組反應堆內的溫度降到了100懾氏度以下,已經進入安全狀態。

  据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噹地時間20日14時30分北京時間13時30分左右,5號機組反應堆的水溫下降到了不足100懾氏度,進入安全的"低溫停止X"狀態。另外,曾一度上升的該機組乏燃料池水溫,也在14時北京時間13時下降到35.2懾氏度,與正常時的數值相近。

  本月11日地震發生時,5號機組正接受定期檢修,反應堆沒有運轉,但反應堆內的燃料沒有被撤出。受隨後的巨大海嘯影響,5號機組的應急柴油發電機損壞,反應堆不能充分冷卻,水位一度出現下降。19日上午,5號機組的冷卻功能恢復,乏燃料池水重新開始循環,20日早晨7時北京時間6時,該機組乏燃料池的水溫下降到37.1懾氏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